阿思达克财经网:中国金融投资管理善用金融科技拓业务 估值吸引
发布日期:2019-07-10作者:阿思达克财经网来源:腾讯自选股 中国最大财经信息平台

经过2018年的P2P贷款行业的整顿后,监管机构拟推动小贷公司、网贷机构等全面接入征信系统,长远有助建立市场化的征信系统,料有利内地贷款行业发展。主要为中小微企业及个人提供融资服务的中金投(00605.HK),也有望从中受惠。

01.jpg

公开数据显示,中金投在2018财年录得收入为港币8.23亿元,同比增长12.3%, 收入增加乃主要由于利息及融资咨询服务收入增加所致;权益股东应占利润为港币 2.70 亿元, 同比轻微减少 5.7%。期内基本每股盈利为 6.29 港仙,末期股息每股 0.3 港仙,全年派息比率逾20%。

期内,集团贷款业务板块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所收购项目中,香港领达和成都惠信小贷表现良好,贷款平均收益率与贷款利润实现一定程度的增长,且新增贷款之不良率能够保持在 1%以下。香港领达及惠信小贷的表现明显改善,突显出管理层的营运及管理能力。继北京及香港后,集团打算在其他重点城市如深圳、成都等拓展业务。

另一方面,集团在金融科技方面也有突破。集团与美国一家分析决策管理技术公司 Enova Decisions签订了合资协议,在香港成立一家合资公司 (各占50%) 提供在线贷款产品。Enova Decisions 的母公司 Enova International (NYSE: ENVA) 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是于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的在线金融服务商,已经为逾 5 万名客户提供了超过 200 亿美元的贷款,业务范围覆盖美国、英国、巴西等多个国家。集团结合自身贷款批核和风险管理方面的项目经验,加上Enova 的实时决策能力,对现有传统个人无抵押贷款产品进行革新,在申请、批核、放款等环节进行优化,利用金融科技去提升业务效率及信贷风险管理能力,增加资产规模。同时,集团也考虑在内地市场拓展无抵押纯在线贷款业务,提供更多元化的金融产品,藉以产生规模效应。

集团现价市盈率约 8倍,周息率 2.549%,估值明显低于同业。若以10倍市盈率作估值,集团的目标价可达0.63元,值得留意和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