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保持稳健增长 深化跨区域金融业务布局 金融科技助力业务升级
发布日期:2018-09-03作者:中金投来源:中金投集团

1553850127927810.png

中国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股份编号:605.HK)

 

业绩保持稳健增长 深化跨区域金融业务布局

金融科技助力业务升级


(香港,2018年8月29日)中国领先的综合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供应商­——中国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中金投」或「公司」,股份代号:HK605),欣然宣布公司及其附属公司(集团)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内)之经营业绩。

1.jpg

期内集团业绩保持稳健增长,录得收益约为港币4.43亿元,同比增长17.4%,收益增加乃主要由于来自主营业务,收购领达财务有限公司(「领达财务」)及成都惠信小贷(「惠信小贷」)之贷款的利息及服务收入增加所致;权益股东应占净利润约为港币1.71亿元, 同比减少8.0%,减少乃主要由于三方面原因,第一,筹备资金准备支付深圳和重庆领达的收购款影响集团资金使用率;其次,2017年完成的领达香港和成都惠信小贷的收购,带来的新增的开支;再次,深圳和重庆领达及其他潜在收购产生了相关的费用,包括律师费和尽调费用。2018年上半年基本每股盈利为3.98港仙,为答谢股东一直以来对集团的支持,董事会建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港币1仙。

2.jpg

2018年上半年,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持续存在。政府重点规范投融资行业并加强监管,不规范的金融企业逐渐在市场被清出。市场良币驱逐劣币,对于集团这样严谨规范的持牌金融企业是重要利好,有利于集团在合规的情况下继续加速业务进程,扩大贷款规模,受益明显。期内,集团累计年度贷款管理规模保持高速增长,同比增加35.1%至港币89.68亿元,期末直接贷款余额录得港币47.34亿元,同比扩大43.7%。


2017年,集团通过收购扩大业务版图。2018年,集团深化跨区域金融业务布局。2018上半年,本集团于去年10月完成的成都惠信小贷以及去年12月完成的香港领达财务两项收购,经营状况均非常理想,贷款规模和收入明显上升,成本结构亦显著改善。期内,成都惠信小贷存量余额达人民币3.19亿元,2018年上半年新增贷款平均息费率18.5%;集团香港业务(包含领达财务)的贷款总余额为7.4亿港币,运营成本降低了超过50%,而息费率也透过优化产品结构有明显提升。这是中金投收购、整合以及经营能力的最佳证明。收购领达财务的贷款资产也意味着集团正式进军无抵押消费金融市场,迈向成为全产品线的金融服务企业的重要一步。

3.jpg

展望未来,集团将以和外部公司合作的形式积极打造资产和财富管理平台,并为业务增加金融科技元素。集团可以凭借有海外背景的资产管理公司的丰富经验及客户资源,打造资产证券化产品,打造财富管理平台。与此同时,在蓬勃兴起的金融科技浪潮下,集团正在筹备与外部金融科技公司合作,以科技为手段解决客户资料采集和信贷风险管理,使贷款业务规模提升,业务效率提高并使利润最大化。集团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或2019年上半年落实与合适的标的公司的战略合作。


管理层对本集团之长远前景持乐观态度。集团将扩充业务版图、稳固自身竞争优势、提供更多元化的金融产品以及物色新商机,继续积极打造并成为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商,为股东创造更高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