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投资管理业务经营稳健 布局深圳 加速金融科技
发布日期:2019-08-29作者:雪球来源:香港智远

(香港,2019年8月29日)中国领先的综合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供应商——中国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中金投」或「公司」,股份代号:HK605),宣布公司及其附属公司(「集团」)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内」)之经营业绩。期内,集团录得收入为港币4.15亿元,权益股东应占利润为港币1.39亿元,基本每股盈利为3.32港仙。

2019年上半年,央行两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两次降准释放的流动性将对社会融资规模提供进一步支撑。国家将继续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多项政策将持续促进民营企业债务融资规模,有利于非银金融行业健康发展,本集团将持续受惠于行业利好。鉴于集团的主营贷款服务中,房产抵押贷款占主导地位,行业的严厉监管有助于本集团将贷款抵押率控制在安全范围内,提升经营的稳健性。

在贸易摩擦的大环境下,集团贷款业务板块受到一定影响,但藉由集团的丰富金融资产管理及金融风险管理经验,仍保持了平稳发展。截止上半年末,集团共实现利息及服务净收入3.36亿港币,贷款管理规模45.20亿港币。截至报告期,集团在北京、香港及成都业务均呈稳定增长态势。2019年4月,集团完成对深圳市领达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领达」)的收购,在专业人员配置、业务系统升级方面加大投入,费用支出方面出现一定增长。2019年8月,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深圳迎来重大发展机遇。集团看好深圳地区发展潜力,视深圳领达为集团跨区域战略重点布局城市,并将继续加大对深圳领达小贷的前期投入。伴随领达小贷业务逐步开展,其利润情况预期将有明显改善。

近年来,金融行业发展进入新旧动能转化的微妙阶段,过去单纯依靠“牌照+杠杆”的传统护城河被“金融科技”打破,集团积极拥抱行业变革,2019年上半年,集团与美国金融科技公司Enova合作成立之在线贷款平台的开发已在顺利进行当中。平台定位香港私人贷款市场,将包含反欺诈、字符光学识别、智能风控、线上签约及实时放款等领先功能,为客户提供全新体验。平台预计将在第四季度推出。新平台将充分融合Enova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成功经验,以效率创造价值;可以预期,集团在科技金融领域的实践对集团未来业务增长带来年轻而有力的增长动力。

2019年下半年,本集团将继续完善深圳领达的业务流程及管理结构,深耕本地广阔的个人贷款及中小微企业市场。凭借其优秀的运营及管理能力,集团预计业务将实现稳定增长,同时预计完成收购重庆领达。作为跨区域经营的综合金融服务供应商,本集团将加强地区间联动,提升效益,力求使利润最大化。

管理层对本集团长远发展持审慎乐观态度,将继续以打造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商为目标,并积极利用金融科技以提高集团服务质素及效率。此外,本集团将把握市场机遇,继续寻求与其他金融机构合作,建立优势互补、强强联手的企业发展生态,为股东创造最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