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业务表现稳健 金融科技推动业务创新
发布日期:2019-03-29作者:中国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来源:中金投集团


 

11.png

中国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股份编号:605.HK)

 


(香港,2019年3月28日)中国领先的综合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供应商­——中国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中金投」或「公司」,股份代号:HK605),欣然宣布公司及其附属公司(集团)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期内)之经营业绩。

期内,集团业绩保持稳健增长,录得收入为港币8.23亿元,同比增长12.3%,收入增加乃主要由于利息及融资咨询服务收入增加所致;权益股东应占利润为港币2.70亿元, 同比减少5.7%,减少乃主要由于三方面原因,第一,集团因收购项目适当增加融资规模导致融资成本上升,而2018年市场利率有所上升,集团资金成本相应增加;其次,集团收购香港领达贷款资产和成都惠信小贷后新增的开支;再者,集团持续推进深圳和重庆领达及其他潜在收购产生了相关的费用,包括律师费和审计费用。2018年,集团基本每股盈利为6.29港仙,为答谢股东一直以来对集团的支持,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3港仙,维持全年超20% 的派息比率。

2018年,央行在货币政策保持稳健的前提下向宽松方向微调,加大了中长期流动性的供应。中国政府加强对金融行业的监管及专项整治,加速出清不合规机构,有利于集团所处的金融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对本集团稳健经营构成利好。


201904021.jpg

期内,集团贷款业务板块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所收购项目中,香港领达的贷款资产经营状况日趋理想,贷款平均收益率较年初上升200个基点;另外,成都惠信小贷亦表现良好,贷款余额较上年末翻倍的同时,贷款利润实现大幅增长,且新增贷款之不良率能够保持在1%以下。集团在整合所收购业务方面卓有成效,一举扭转香港领达、成都惠信小贷于收购前经营不利的局面,凸显出优秀的运营及管理能力。截至报告期末,集团已在北京、香港及成都建立了稳定的业务,计划以此为基础继续扩展到其他重点城市。

集团在金融科技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已经与美国一家分析决策管理技术公司Enova Decisions (「Enova」)签订了合资协议,在香港成立一家合资公司提供创新的在线贷款产品,公司与Enova各持有50%股权。Enova Decisions 的母公司Enova International (NYSE: ENVA) 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是于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的在线金融服务商,已经为逾5万名客户提供了超过200亿美元的贷款,业务范围覆盖美国、英国、巴西等多个国家。公司计划结合自身贷款批核和风险管理方面的本地专业经验与Enova的实时决策能力,对现有传统个人无抵押贷款产品进行革新,在申请、批核、放款等环节进行优化,以科技手段提升业务效率及信贷风险管理能力,增加资产规模,实现规模效应,进一步优化一站式的在线金融服务体验。

展望2019年,金融科技浪潮持续推动行业创新。集团将继续与Enova合作,利用金融科技手段,对原有风控模式进行优化,提高业务效率。集团力争通过纯线上模式的帮助在香港地区新增发放超过1亿港币的无抵押贷款,并寻找合适时机在内地市场拓展无抵押纯线上贷款业务,提供更多元化的金融产品。此外,集团持续于金融行业寻找优质投资标的,切入资产管理及财富管理领域,打造多元化金融服务平台。作为跨区域经营的综合金融服务供应商,本集团将把握市场机遇,加强地区间联动,增强各板块信息及客户资源的共享,使利润最大化。

管理层对本集团长远发展持乐观态度,将继续以打造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商为目标。集团将进一步寻找具有战略意义的收购目标,尽早完成资产管理等板块的布局。集团把握市场机遇,以更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增加股本回报率,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201904022.jpg

关于中国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份编号:605. HK)

中金投集团是中国领先的综合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供应商,致力为中小微企业及个人提供短期融资服务。集团在金融服务业深耕多年,实现跨区域经营金融业务,拓展业务结构,多元化集团收益。展望未来,集团将扩大融资渠道,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持续拓展客户资源,强化海外财富管理服务;完善大数据智能风控模型,发力金融科技。